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

水彩教學

一直思考如何簡化家中的水彩教學,讓對畫畫沒興趣的小孩能練習調色,之前都是用四開紙張,每次畫完要收拾很麻煩,這次改成a4紙,可能因為給他一枝小楷毛筆,於是寫起字來,寫字的效果還不錯,不喜歡畫畫的他,終於可以做簡易的類似色塗色練習。

這也解決了我上週教二年級小孩淡彩的困境,下次再進行水彩教學時,可以先讓小孩擠水彩,避免小孩擠一大堆顏料既浪費,效果又不好。


參考了網路上大家自製水彩盒,下次試試。

我覺得畫水彩很好玩,有機會我要多玩玩。
這次我用藍綠色系,設計了原和愛這兩個字,原的顏色偏綠,愛的顏色偏藍,但兩個字的顏色都很好看。





右邊紫色是我畫的,他幫我畫兩隻小魚跟海浪。


做成固態水彩塊,小孩比較容易掌控水彩及水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